班级定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教育 > 经典活动 > 班级定制 >

    咨询电话:4000 247 281

    扫码关注爱必立®公众号
    可在线报名及了解更多活动更新

  • 爱必立自然教育公众号
班级定制
《自然体验系列课程》之-农耕
《自然体验系列课程》之-农耕

课程目的: 认知人和自然的关系 知识点: a.认识常见农作物 b.阳光、土壤、水、种子的关系,了解土地的价值与危机 c.种植与采摘,一米农场 d.亲自然的生产方式(可持续发展) e.农牧林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头忽见。

                                           辛弃疾—《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农业是人类文明诞生的标志之一,是人类改造自然的开始。
农耕,是人类历史最悠久的生产方式。人类利用植物改造了地球。人和自然的关系里,农耕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现代化的城市中孩子们每天的餐桌前都摆满了美味可口的饭菜和瓜果,在他们的印象中这些都来自于超市和菜市场,可是这些琳琅满目的瓜果蔬菜真正的出生地又出自于哪里呢?​它们又是怎样被种植出来的?
爱必立自然教育农耕课程,带孩子走进田野,也将植物请回家中。增加孩子们的自然知识,让孩子学会耐心、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和应用能力。
课程内容:
a.认识常见农作物
b.阳光、土壤、水、种子的关系,了解土地的价值与危机
c.种植与采摘,一米农场
d.亲自然的生产方式(可持续发展)
e.农牧林业社区营造
 


农耕、采摘


收稻谷







        在我们生活中大自然是跟我们是密不可分的,我们随时都在接触大自然。可是我们并不理解大自然,自然教育不仅仅是自然体验---去采摘去露营,自然教育其实是建立在教育学、心理学、行为学、生态学、环境学基础上的系统化培育方法。有明确的培育目的、培育理论、培育方法和培育技术。
        农场是我们接触大自然第一站,体验、了解、学习从农耕到收获到制作到餐桌中的每一个环节。
        自然是我们最好的伙伴,是我们最好的老师,陪我们学习,陪我们成长。我们依附自然学习怎样去开拓去创新。新的生命源于创造,我们创造了自己,也建设了社会的文明。

        课程地点:爱必立自然教育望江教学中心、新津农场
        课程时间:扫码关注爱必立公众号,随时了解实时课程发布。

爱必立®自然教育是一家推广自然教育与探索教育的专业机构。我们希望通过创造自然、安全、快乐、友善的学习环境,实践以人为本、师法自然、自主学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价值。
首页
关于我们
关于爱必立®
自然教育基地
新闻动态
教育资讯
爱必立动态
自然教育
关于自然教育
经典活动
行业支持
师资培训
营地规划设计
课程输出
品牌支持
生态保护
原生物种关爱计划
野生动物救助
栖息地保护复育
绿色可持续生活
自然生态影像记录
精彩回放
查看图文
查看视频
加入我们
加入会员
加入志愿者
联系我们
蜀ICP备15022445号  四川省爱必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企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