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教育 > 经典活动 > 冬夏令营 >

    咨询电话:4000 247 281

    扫码关注爱必立®公众号
    可在线报名及了解更多活动更新

  • 爱必立自然教育公众号
冬夏令营
清溪谷森林学校三天营
 清溪谷森林学校三天营

让孩子们与自然为伴 清溪谷森林学校 每个人的童年,都应该有一座可以自由玩耍的森林 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学校 世外桃源清溪谷森林学校 清溪谷森林学校是爱必立自然教育机构独立

让孩子们与自然为伴
  清溪谷森林学校
 
“每个人的童年,都应该有一座可以自由玩耍的森林”
“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学校”
 
世外桃源——清溪谷森林学校
 
       清溪谷森林学校是爱必立自然教育机构独立打造的森林营地,自然条件优越,是开展自然教育、森林探索、亲子活动、户外挑战的理想场所,是成都近郊生态环境、活动丰富度、接待成熟度等综合条件十分难得的户外森林营地。
1、森林学校与日常生活的对比

       这是一所在做中学的学校,森林和草地是孩子们的教室,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是孩子们的玩具。这里没有考试、说教,有的是体验、参与、关爱和鼓励。
       孩子们在这里学习自然知识、生活自理、户外技能、学会友善、尊重、学会让自己一生幸福的能力。
 
2、冬令营活动内容
 
       在森林学校,我们注重自己动手、亲身体验,锻炼孩子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打开孩子视听嗅味触多元学习感官,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入营
彼此熟悉,小队契约,熟悉营地环境,了解活动边界。了解三天活动的大概内容,让孩子们为营队活动设定一个基础的目标
自然探秘
田野调查、动物痕迹寻觅、昆虫世界、森林微观、竹的故事、寻找冬季花朵等;孩子们可以学习丰富的自然知识。
自然界的一草一木都能让孩子们产生浓厚的兴趣。
 
农事体验
了解土地的生产价值,满满的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创造/技能/体验类活动
生态画作、竹木手工、自然音乐课堂、绳索课程、营火课程、野外庇护所搭建等等;孩子们学习到难得的生活技能,建立团队合作意识。
 
竹木手工,孩子们自己制作玩具。一段竹子原来有这么多种玩法。
绳索课程,孩子们学会利用绳节搭建野外庇护所,自己制作秋千。比公园里的秋千好玩多了……
 
营火课程,学习如何在野外安全、对环境低冲击地生火,孩子们既掌握了野外生存技能,又建立了环境保护的意识。烤一串棉花糖,享受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吧!
 
少年户外
攀岩、攀树、森林绳索、露营、户外行走等,可以磨练孩子们的意志
 
攀树,孩子们比我们想像的更勇敢,超有成就感。
 
冬令营的晚上也很精彩
有孩子们自己编排、表演的晚会,丰富的游戏。还有,神奇的夜观活动,好多发现,原来夜晚的森林这么热闹。孩子们再也不怕黑了^_^
 
营队的生活管理
独立自主是孩子们在营队活动中要学习到的,孩子们自己洗晚,睡前自己洗漱。
户外活动回来后还有姜汤暖身,生活老师既要把孩子们照顾好,又不替代孩子们自己的工作。
 
结营总结
三天经历过的,学习到的,最开心的,印象最深的,做一个总结吧!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家。
 
日程安排
D1: [约定与起航,初探自然之美]  
09:00-09:30    集合、登车
09:30-12:00    到达树歌·清溪谷营地
12:00-13:00    午餐
13:00-14:30    午休
14:30-15:30    开营活动、活动约定、生活约定
15:30-16:30    初探自然、熟悉营地环境、动植物观察
16:30-18:00    竹木手工,自己制作玩具
18:00-19:00    晚餐
19:00-20:30    晚会及游戏
20:30-21:00    一天总结
21:00-21:30    洗漱、就寝
 
D2:[森林探索活动]
07:30-08:30    晨圈活动(开始新的一天)
08:00-09:00    早餐
09:00-10:30    徒步森林、了解动植物(观察能力、感知能力、分析能力)
10:30-12:00    森林游戏、自然画作(想象力、动手能力)
12:00-13:00    午餐
13:00-14:30    午休
14:30-16:30    绳索课程、搭建秋千和野外庇护所(动手能力、团队意识培养)
16:30-17:30    营火课程(户外生存技能)
18:00-19:00    晚餐
19:00-20:30    夜观,发现神奇的自然
20:30-21:00    小队故事、自然日志(总结)
20:30-21:30    洗漱、就寝
 
D3:[户外挑战活动]
07:30-08:30    晨圈活动(开始新的一天)
08:00-09:00    早餐
09:00-11:00    攀树(勇气、毅力、自信心)
11:00-12:00    农事体验(认识农作物,了解土地的价值)
12:00-13:00    午餐
13:00-14:00    午休
14:00-15:00    结营活动、闭营仪式、颁发活动证书
15:00-17:00    返回
17:00-18:00    父母接送/活动结束
 
3如何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2018年元月20日
活动日期:2018年2月2日~4日。其余时间满10人可定制。
报名对象:7岁以上孩子
活动地址:崇州清溪谷自然营地(三郎镇)
收费标准:980元/人。包含活动设计与带领、装备使用、成都-营地接送、营地标准间住宿、5正2早营养餐、特种意外保险。
报名热线:4000-247281
报名地址:成都市望江楼公园西大门内(爱必立自然教育望江教学中心)
微信咨询或活动定制:
 
 
4、培育理念
 
       清溪谷森林学校是爱必立自然教育打造的户外教学场所。获得四川省首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最佳森林自然教育基地”荣誉。
       课程设置借鉴丹麦和英国森林教育、美国PA国际组织及日本自然学校的教学理念,提出了让孩子融入自然,让教育符合孩子成长自然法则的教学指导思想。
       在传授自然知识和培养各项能力的同时,我们非常关注孩子的心理成长。让孩子在爱与信任中,均衡、全面发展。

课程设置
       森林学校是一个持续的教学计划,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我们设计了初级、提升级和高级系列课程。
       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了解自然知识、建立环保意识;学习绳索、木工、营火、野营、先锋工程、山地行走、野外生存等技能课程;并在营队活动中发展学习能力、意志品质和领导力。
       除系统课程外,根据不同季节,森林学校还有当季特色课程。
       除青少年活动外,森林学校还提供亲子课程、成人自然课程、自然教育指导师培训课程及企业、学校定制活动。
 
学校概况      
       树歌-清溪谷森林学校位于成都以西78公里处的幽静山区,只需一小时多车程。
       这里有清新的空气、清澈见底的溪水、繁茂的植被、幽静的峡谷,至今仍保持着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动植物资源丰富,是萤火虫、蛙类、蝴蝶、蜻蜓、鸟类的栖息地,是开展自然导览、生态教育绝佳的场所。
       树歌-清溪谷森林学校自然条件优越,有成都周边难得的天然岩壁和野外露营地,可以开展攀岩、速降、溯溪、户外拓展、山地徒步、山地救援演练、露营等户外活动。营地首期开辟自然导览线路3条、速降体验道5条、攀岩/抱石线路4条、溯溪线路3条,营地区可容纳40人标准间住宿、80人露营及开展营队活动。
       树歌-清溪谷营地是成都近郊不可多得的可以同时开展环境教育、生态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及户外探索教育的天然优质营地。
       目前营地已为众多的家庭、学校、社会团体提供了自然体验和自然导览服务,是深受参与者喜爱的户外目的地。
       树歌清溪谷营地荣获:
2016年四川省森林自然教育最佳基地
2017年四川省绿色发展50例
爱必立®自然教育是一家推广自然教育与探索教育的专业机构。我们希望通过创造自然、安全、快乐、友善的学习环境,实践以人为本、师法自然、自主学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价值。
首页
关于我们
关于爱必立®
自然教育基地
新闻动态
教育资讯
爱必立动态
自然教育
关于自然教育
经典活动
行业支持
师资培训
营地规划设计
课程输出
品牌支持
生态保护
原生物种关爱计划
野生动物救助
栖息地保护复育
绿色可持续生活
自然生态影像记录
精彩回放
查看图文
查看视频
加入我们
加入会员
加入志愿者
联系我们
蜀ICP备15022445号  四川省爱必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企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