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令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教育 > 经典活动 > 冬夏令营 >

    咨询电话:4000 247 281

    扫码关注爱必立®公众号
    可在线报名及了解更多活动更新

  • 爱必立自然教育公众号
冬夏令营
茶马古道游学营
茶马古道游学营

​ 《爱必立四川地理系列课程-茶马古道游学营》 爱必立认为,自然教育应该是基于本土的、有生命的、鲜活的教育。 自然教育很重要的是要为孩子建立故乡的铭印。当一个孩子爱上家

《爱必立四川地理系列课程-茶马古道游学营》

 

       爱必立认为,自然教育应该是基于本土的、有生命的、鲜活的教育。

       自然教育很重要的是要为孩子建立故乡的铭印。当一个孩子爱上家乡,并为此自豪时,未来无论他(她)走到哪里,都知道,这里有他的根。

 

       四川地理系列课程,是爱必立自然教育基于本土打造的自然教育课程。带孩子们去发现最美的四川,四川如此多样,当你走遍了四川,你仿佛走遍了世界。

       本课程可接受定制及家长报名。

 

《重走茶马古道》

 

一次关于自然与历史的游学营

一次关于提升学习能力的训练营

一次关于独立自主并对自己负责的成长营

 

      这里是古代川西南重要的驿站,南方古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在此交汇。自古重德尚文,商贸繁荣。四川盆地的贸易由经这里翻越崇山峻岭,进入西昌,缅甸,最远到达印度和孟加拉。

       这里有绝佳的观景平台,云海涌动,贡嘎群峰屹立远方。

       这里有雅西高速的工程壮举,被国外专家学者称之为“云端上的高速公路”。

       这里有四川独一无二的山水秘境,离成都最近的草原。宛如世外桃园般,集湖泊、草原、森林为一体。

       千百年来,古道上成千上万辛勤的背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风餐露宿的艰难行程中,用清悠的歌声打破了千百年山林深谷的宁静,开辟了一条通往域外的经贸之路。他们既是贸易经商的生意人,也是开辟茶马古道的探险家。他们凭借自己的刚毅、勇敢和智慧,用心血和汗水浇灌了一条生存之路、探险之路和人生之路。也是他们,用拼搏创业精神,创造了茶马古道的商业文明。

       现在,中国的工程人员用自己的智慧和开拓精神,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和世界第一!

       爱必立《茶马古道游学营》带孩子们重走茶马古道与古南丝绸之路,追随千百年来的先辈们的足迹:从茶商到工农红军,从108国道的建设者到雅西高速的工程师,历史的车轮总是在前进着,但人们的探索精神,一直没有停止。

       让我们追寻他们的壮举,在开拓精神的鼓舞下,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孩子们坚强、负责任、主动思考、乐于助人的性格和品质,这些,正是成为未来领袖的必备素质。

 

 一个什么样的夏令营?

 

“孩子学习最大的动力是梦想,而不是其他”

这是一次树立梦想的探索之旅

古道、天路、海子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

这是一次学习能力与习惯的培养之旅

游学、探究、体验

“对自己负责是最好的成长方式”

这是一次独立自主并对自己负责的训练营

承诺、行动、重复

 

 

游学夏令营的主要活动是?

 

夏令营的活动主要由:起航之旅(茶马古道游学)、学习力锻造、自然探索、营地活动、户外生存等组成;

 

 

起航之旅(茶马古道)

开展形式:游学

主要内容:看茶马古道的真实变迁

活动意义:触碰历史痕迹,树立远大梦想

 

学习力锻造

开展形式:体验、探究、分享

主要内容:贯穿环节

活动意义:提升孩子学习能力

自然探索

开展形式:考察、探究、挑战

主要内容:感知的能力、分析的能力、动手的能力

活动意义:引发学习的好奇心

营地活动

开展形式:体验、团队

主要内容:独立自主的生活、学习

活动意义:培养对自己负责的能力

 

日期流程

 

D1 :   起航!

目标:团队约定、明确参与形式

活动:开营集合、树立营规、学习小组建立、互动学习力

地点:成都、茶马古道   住清溪古镇农家乐

 

D2:   徒步茶马古道

目标:团队融合、探究古道

活动:探究古驿站、古道村落大调查、了解茶商事迹

地点:古道村落营地    住清溪古镇农家乐

 

D3:探寻雅西工程奇迹

目标:感受创造力的价值

活动:图说奇迹、造桥计划、超级工程、分享学习力

地点:石棉营地     住酒店标准间

 

D4:自然生存力

目标:学会在户外保护自己,提高生存力感受自然的魅力,与自然一起学习

活动:营地建设、户外生存、皮划艇、野炊、露营、体验学习力

地点:湖畔营地    住帐篷

 

D5:自然学习力

目标:感受自然的魅力,与自然一起学习

活动:探寻冰川遗迹、生态村落、博物考察、生态画作、分享学习力

地点:湖畔营地    住酒店标准间

 

D6:返航!汇报!

目标:与孩子一起总结成长

活动:夏令营报告会(向家长汇报)

地点:成都

 

*本课程可接受学校、班级、机构及家委会定制,部分细节可根据需求调整

 

课程总览

活动对象:8~15岁的孩子

课程形式:体验式、互动式课程。小班教学,每班上限20人

课程地点:汉源、石棉(雅西高速沿线)

活动强度:★★★中轻量级徒步

开营时间及费用: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开营时间及费用,或加微信咨询

联系方式:燕子老师 18980961783

长按下方图片,选取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咨询、报名

 

报名须知

 

 

1、本夏令营适合希望培养孩子领导才能的家庭;

2、夏令营需要孩子有一定生活自理能力,完全依赖父母的孩子会较难适应;

3、我们会定期发送照片及视频报道;

4、过程中如需探访请提前预约,以免干扰应对进程;

5、我们非常愿意就家庭教育问题和父母进行探讨,有疑问可在家长微信群提问

 

关于安全

 

不仅是身体安全还有心理安全

     爱必立所有夏令营营遵从美国PROJECT ADVENTURE-简称P.A.及亚洲自然教育学会-简称AANE.的引导理念和安全规范。

     所有设施设备均符合UIAA及CE标准,工作人员均经过专业培训。

     在这里,我们不仅仅关注孩子的人身安全,我们同时还关注孩子的心理安全。训练绝对不是被粗暴的对待,每一个个体被尊重、被理解、被接纳,我们才能看到真正的成长;
 

低于1:6的老师与学生比

超低的比率,更让我们关注每一位孩子的生活、生长与安全;让每一位参与夏令营的孩子,都有专职的老师跟踪辅导,帮助他们成长;

 

正规的配套服务

交通正规,均是由旅游公司提供车况最好的大巴和10年驾龄以上的老司机全程陪护;

医护与急求人员、设备齐备;有就近的医院作为突发状况的预备;

保险: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营员,购买100000元的保险;

 

完善的流程与专业人员

爱必立所提供的夏令营流程,是由爱必立的专职专业人员踩线并反复确认的。不仅如此还组织过成人团队已考察、游学、培训的形成参与此条经典路线。路线安全,有保障。

夏令营老师、辅导员、安全员、司机等均是专业人士构成,均具备5年以上从业经验。专业、专职、专项,保障夏令营安全。

 

机构介绍

 


爱必立自然教育介绍

 

I BELIEVE,在爱与信任中成长

  2005年,由多家机构联合发起了爱必立(I believe)青少年成长计划,通过带领青少年融入自然、了解自然、探索自然,全面发展青少年学习能力及综合素质。计划得到中国体验教育研究院、亚洲自然教育学会的大力支持。通过多年的实践,融合国外自然教育的经验和国内教育环境的实际情况,打造了以青少年能力成长、心智成长为目的的系统化教育体系。

      为了更好的推动自然教育在中国的发展,2015年7月,爱必立正式注册成为独立的企业法人,成为一家致力于推动环境教育与探索教育的具有强烈公益属性的专业机构。

       爱必立自然教育包括【快乐成长家长课堂】、 【各类自然体验营】 、 【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自然教育指导师认证培训】 等组成。

 

城市教学中心:望江路40号,望江公园西大门爱必立自然教育望江教学中心

森林营地:崇州清溪谷森林学校

水上营地:金堂观岭自然营地

电话:4000-247 281(爱世界、爱必立)

 
爱必立®自然教育是一家推广自然教育与探索教育的专业机构。我们希望通过创造自然、安全、快乐、友善的学习环境,实践以人为本、师法自然、自主学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价值。
首页
关于我们
关于爱必立®
自然教育基地
新闻动态
教育资讯
爱必立动态
自然教育
关于自然教育
经典活动
行业支持
师资培训
营地规划设计
课程输出
品牌支持
生态保护
原生物种关爱计划
野生动物救助
栖息地保护复育
绿色可持续生活
自然生态影像记录
精彩回放
查看图文
查看视频
加入我们
加入会员
加入志愿者
联系我们
蜀ICP备15022445号  四川省爱必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企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