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然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教育 > 关于自然教育 >

    咨询电话:4000 247 281

    扫码关注爱必立®公众号
    可在线报名及了解更多活动更新

  • 爱必立自然教育公众号
关于自然教育
自然学习法与自然学习力
自然学习法与自然学习力

自然学习法是一种系统化地培育孩子学习能力的方法。通过自然体验的方式还原人类获得知识的过程,引导孩子自己产生好奇、发现答案,培养孩子持续的学习能力。

    学习,是一种使个体可以得到持续变化(知识和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与价值的改善和升华)的行为方式。
 
    人类天生具有学习的能力,这使得人类可以适应不同的环境并不断进化。
    人类的认知客观世界有其自然规律:通过观察现象、感受觉察、分析论证和实际应用来认识和改变客观世界。人类学习的过程,就是将自然的各种现象(原生类信息)总结为结论(定型类信息)的过程。
 
    工业时代,现代教育制度的确立,改变了人们获得知识的方法,人们可以直接在书本上、课堂上获得知识。教育,提升了人们获得知识的效率。但是,我们必须了解到,所有的知识都是前人观察自然、总结自然得出来的结论。如果教育只注重知识的传达,只关注结论而忽略掉人类学习的自然过程,忽略学习能力(观察能力、感知能力、分析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培养,会导致主动性和创造力缺失。
    目前国内的教育环境很大程度忽略了自然学习的过程,甚至部分教学的方式因为应试的压力违背了教育的基础原则,扼杀了孩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最可怕的是:使孩子失去对外部世界探索的兴趣,厌学、实践能力差等现象大量存在。


 
    自然学习法通过自然体验的方式还原人类获得知识的自然过程,引导孩子自己产生好奇、发现答案,培养孩子持续的学习能力。
    而自然学习力是观察能力、感知能力、分析论证能力和应用能力的总和。自然学习力是创造力和适应力的源动力。在变革的时代,培养孩子的学习力,比学习成绩本身更重要。拥有强大自然学习力的孩子,可以从容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成就快乐、幸福的人生。
    自然学习法并不否定传统教育的作用。传统教育注重知识的传达,自然学习法注重能力的提升和对知识的运用。掌握自然学习法,能帮助孩子提升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它和学历教育同等重要。
 
    而大自然,是天然的优质学习环境,是培养自然学习力的绝佳场所。
    带孩子走进大自然,帮助孩子建立应对一生挑战的能力。
爱必立®自然教育是一家推广自然教育与探索教育的社会企业。我们希望通过创造自然、安全、快乐、友善的学习环境,实践以人为本、师法自然、自主学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价值。
首页
关于我们
关于爱必立®
自然教育基地
新闻动态
教育资讯
爱必立动态
自然教育
关于自然教育
经典活动
行业支持
师资培训
营地规划设计
课程输出
品牌支持
生态保护
原生物种关爱计划
野生动物救助
栖息地保护复育
绿色可持续生活
自然生态影像记录
精彩回放
查看图文
查看视频
加入我们
加入会员
加入志愿者
联系我们
蜀ICP备15022445号  四川省爱必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企业)版权所有